close
作者 yitky (菜阿蕉) 看板 Climbing
標題 [心得] 在合歡中心呼喊KBN
時間 Tue Dec 1 23:03:00 2009
───────────────────────────────────────


以下是那天跟我們一起去合歡山的學弟--毛毛 的心得
(取自毛毛學弟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fred19910320/11187449)

在合歡中心呼喊KBN



這是我這學期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

我想要一趟旅行 一趟不需要交報告的旅行

於是我幾經尋訪終於找到登山社的活動 只為了到高山上去大喊大叫 紓解我的身心壓力

原本的計畫是要在跨年那天到山上去看暑光 不過經過我的審慎分析之後

發現光是一張照片就讓我的(精神+體力+經驗)都崩潰了

於是我選擇號稱老少咸宜的合歡山(雖然敘述上的老人小孩應該是受過專業登山訓練的那種)

而且這次還可以撿到三座百岳耶!

[百岳]?不管是什麼意思 聽起來就超威的



整個想像都到九霄雲外了!(這張照片卻實在山上拍的喔!小小那個是月亮)


第一次搭舒適的中巴上山(要到合歡山只能坐中小型巴士)

沿途的風景搭配競選人的旗幟真是出奇的怪

其中一位選鄉長的 每個轉彎的地方都看到他的頭像也未免太扯

第二次經過清境 竟然有種莫名的感動

看著一棟棟路旁的小木屋 真的是好羨慕阿!

雖然有一半是違章建築 不過在這麼浪漫的小瑞士裡 又有誰在乎呢?


車子一路上行 我們也一路昏睡

當我從昏迷之後再度睜開眼睛 眼前竟然是綠野群山 感覺就像北歐的景緻 又有點像在蒙古大草原 一般



我只能說[烏魯木齊!(蒙古話:美麗的牧場)真的是太壯觀了!]

對於從來沒有到過合歡山 一輩子沒有到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我 內心的澎湃真是難以形容

一下到停車場 馬上感受到來自14.7度的涼風洗禮

也許對北部的人來說稀鬆平常 不過對我來說 這是今年最像冬天的一天了!

吃過又冷又好吃的粽子 順便介紹一下陪我一同前往的伙伴同學:

社長&教練



紅色的是我們地理系大三的學姊[蕉]社長 個性開朗活潑 還是馬來西亞的華僑喔!

穿女生size的排汗衫 綁個頭巾的就是我們的教練[小廖] 曾經是教官的他 整個上知天文下知登山嘗試 

總之就是棒棒聲稱讚一個啦!

小群群



從來沒有登山經驗 也沒有體力 從頭到腳看上去就是不適合登山 憑著一股想爬山的精神 即使中了高山症 

還是很努力的爬完兩座百岳 只能說勇氣可佳啦!

小翔



臨時被我邀約一起上山 最後還是爬得很開心 最後還問說 如果有要爬百岳要約我喔!

看來下一個完成百岳的登山達人就是你啦!





第一次登高山初體驗 還被人說長的像日本人 整個開心(因為是單眼皮吧!)

難得把所有的禦寒衣物都拿出來 身上的裝備輕巧到只有一台相機 果然是死觀光客阿!

電子系大二(忘了問名字)和國文系大三溫元凱



從頭燈跟頭巾就可以知道是很有經驗低

一個個性默默卻懂很多 一個熱情親切還是風燈詩社的副社喔!

這次能認識到兩個外系的真是我的榮幸


我們的第一座百岳 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是合歡東峰



前面那座是合歡尖 後面那座才是合歡東峰 從這個方向看過去 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

因為做到了 所以很開心 的確想要更美的風景需要有代價 也開啟了我對於登高望遠的追求



整片的山坡都是玉山箭竹 壯麗的風景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我們好像雲端上的牧童 看著山嵐步步逼近 接著與她追逐 最後整個心情都深陷在這片雲霧當中



望著曾經是滑雪機房的殘屋 為大自然增添了幾分人文的氣息

究竟當時的滑雪場是怎樣的情境,答案只有在與天空的對話中恣意冥想



整個山頂周遭圍繞著許多杜鵑和玉山圓柏 就像一個天然的盆景一樣

還在旁邊看到號稱垃圾鳥(會吃登山客丟下的垃圾)的[金翼白眉]

我在海拔3421公尺呼喊:[KBN!終於撿到第一座百岳了!]

下山的路程膝蓋特別辛苦 因為我們沒有登山杖 整個只能靠青春的肉腳奮力一跛

幸好第二座百岳石門山真的是傳說中的老少咸宜



前面的是小前峰 三角點是在後面 如果用目測的方式來看 當然是有點遠啦!

不過這也是號稱最好取得的一座百岳了!(真的有看到很多老人跟小孩)



隨著我們的步伐太陽也逐漸西下 看著陽光從山脊間透露出來 真的有幸福的感覺

整個大地就像沾上一層厚厚的楓糖 害我整個很想吃下去

如果不是趕著要回營地 真的很想躺在草地上陪太陽去地平線後的另一個國度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當我們一起爬到山頂的時候 所拍下的紀念照片

我一直想找回高中社團的感動 但面對高師全新的環境 我知道這很困難

尤其是這樣一個需要體力與金錢負荷的社團 需要有更多有心的同好一起參與

就像懂得認星星會想要把星空介紹給別人認識 看到山上的風景 也會想要把她分享給其他人吧!

 

面對波濤洶湧的雲海 有一種[老人與海]的感覺

有時候靜靜的欣賞 也是一種享受

我在登上第二座百岳後呼喊:[KBN!第二座百岳好簡單]


晚上我們搭營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的小風口停車場

旁邊是高醫的登山社 竟然巧遇到N屆以前的社長

我覺得 當我們接觸到一個新的領域 就像幫我們增廣了另一個眼界一樣

四周突然會有很多和你有相同話題的人 即使你不懂 聽他們分享經驗也是一種體會

這就是我想要做的事 幫自己開眼界 會發現生活中有更多事物值得期待 也讓自己的經驗更豐富

也只有在大學 我才能無拘無束的追求我想要的


不過這裡的夜晚零下1~2度 看著旁邊的遊覽車真的是很大的誘惑 好想上去好好睡一覺

兩點多的時候實在忍不住終於爬出帳篷 發現整個帳棚都結冰了 連一旁的車子都變成鑽石車 附上一層白白的霜

赫然抬頭才發現 晚上的星星整個超級多 我已經好久沒看到這麼清楚的冬季大橢圓 

認誰在不會認星星 也知道頭頂那個超大的斗杓就是北斗七星


凌晨四點 當一天最冷的時候 我們啟程出發前往合歡北峰



 
早晨的霞光透露出迷人的色彩 與昨天在石門山上看似圓形彩虹的霞光相比 有不一樣的感覺

今天像是大地重生的感覺 昨天像是佛光普照的樣子

原來...大地每天都會重新誕生



當太陽像個新生兒一樣出現 種種爬山所歷經的辛苦都值得了!



而我們就在這幅美景中享用早餐

一杯熱奶茶 加上四分五裂的蔥油餅 搭配這樣的風景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早餐

我在登上這座山頂之後大喊:[KBN!摸黑搶到第三座百岳了!]



這座山來回四公里的路程 讓我們好費了四個鐘頭才完成

面對這看似柔軟實則尖銳的草原 我們想到好多種懶人下山方法

[滾輪派]:只接滾下去不用任何裝備

[滑山派]:運用你的登山杖 腳底在加裝滑板就能像滑雪一樣下山了!

當然一切都只是幻想

最終還是得用青春的肉腳解決



這張照片感覺很像魔戒裡的場景 可是卻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

我們沒有很好的相機 卻拍給自己印象深刻的照片

因為這樣的景觀不是輕易看的到的 所以想要深深的記在腦海裡

成為下一次登山的動力



山上的氣溫很低 我們的興致卻很高 

在我背後的聖稜線 可能是很久很久才會考慮到的事吧!

這次的登山真的讓我體會到很多事

例如一路下山得把衣服一件件脫掉 讓我終於體會到溫差了!



身上的裝備 就像是一種甜蜜的負荷 因為我們不得不需要它

而整個登山的過程也一樣 雖然很辛苦 但最終還是會得到更高的回饋(天氣因素例外)

至於什麼是KBN呢?

因為登山的過程真的不是普通的辛苦 所以念起來應該是ㄎㄠ\ ㄅㄧㄤ

您猜對了嗎?



*

ya~ 是頭香ㄟ~

怒!! 什麼我體力差 什麼意思啊!!
我...我...我也有很多體力好嗎
(自己騙自己...)

爬合歡山真得是很棒的體驗
希望下次可以再爬更多山
(只要高山症不找我...)
(對了,你忘了講我得高山症了)
* z8012 於 December 1, 2009 10:24 PM 回應 | 檢舉

*

2樓

2樓頸推


對不起~
你還是有講我得了高山症
* z8012 於 December 1, 2009 10:26 PM 回應 | 檢舉

*

3樓

3樓坐沙發

小群群那么希望人家說你高山癥嗎=-=|||
* 蕉 於 December 1, 2009 10:45 PM 回應





感謝學弟的心得XD我看了都要哭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NUClimb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