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考試都結束後,我在等預士的兵單下來前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讓我摸魚,所以我便回

到以前登山版上看看最近有什麼好玩的。當我看到3/28、29要社遊腳踏車去墾丁的消息

,既然平時就懷著想環島的夢想,那騎個腳踏車去墾丁當然是不能錯過,毫不考慮我這個

『老頭』便加進那群年輕的學弟妹的行列。

為了在當天不要因為騎不動丟臉,我特地在出發前一個星期,騎著我那台有點破的腳踏車

四處閒逛,一方面我也在搜集家鄉附近的火車站照片、一方面當作當天出發的行前訓練,

不過都是利用下午太陽小的時候,所以最遠只騎到佳冬就回來了。

當天為了怕我這台腳踏車掛點,我特地跟別人借了一台比較好騎又是適合長程的腳踏車,

因為懶得背背包,我決定把童軍精神拿出來,把背包綁在後車座上,省了不少力氣。當天

我接到學弟說十分內到的電話嚇了一大跳,我記得他們七點多才出發,怎麼可能那麼快就

到潮州啦!我半信半疑騎到潮州鎮外等他們,果然不出我所料,學弟們錯估了萬丹到潮州

的路程了(不過也錯估的太離普了吧!),等待的途中碰到很多也是騎著單車的熱血人士,
每個經過我身邊都大喊「加油!」實在想說騎單車的人真的都好熱情喔!(雖然我還沒出

發)

終於等到學弟妹們過來和我會合,我連人都還沒認識就直接帶著他們上路了(出發前我只

知道有焦、小顧和元凱而已,還不知道其他人是誰),因為早上潮州的小吃店都還沒開張

,所以我就無法盡到身為地主的職責(這算推卸責任嗎?),我們只好直接出發,走189道

路往佳冬出發。沿路上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自己行前就走這條路好幾次了,不過倒是

領隊毛毛問了我許多沿途的問題,像是「這裡的地怎麼都沒人用?」「佳冬有什麼有名的

小吃嗎?」我都答不太出來,看來我自己平時走這裡時都沒想過這類問題,只顧自己騎車



來到佳冬參觀客家莊,說實話有些鄉下閩南人的建築模式跟客家人也有些雷同(或許從前

他們都是一家人吧!),像是『步步高昇』的建築型式我早已知道了,所以沿路就當作複
習一樣跟著大伙行動。看完客家莊就出發前往當地人推薦的粄條店吃粄條,順便在旁邊派

出所附設的鐵馬驛站做補給和休息,不過那時才知道,原來這種鐵馬驛站是只有南台灣和

東台灣才有,中北部還不盛行。

下一站來到枋寮的鐵路藝術村,在這火車站的兩旁確實做了許多有趣而且美麗的藝術作品

,大家在這裡休息並討論下一站的休息地點,那就是車城的綠豆蒜冰店(果然這一路上都

只想到吃)。

車子漸漸騎到了楓港,從這裡開始路就有些高低起伏了,一會兒上坡一會兒下坡的,讓人

又愛又恨,幾位不會換擋的學弟妹就開始拖隊或喊累了,幸而大伙一路騎一路教,讓所有

人都能順利通過這一段麻煩的路程。一路上也看到許多和我們一樣的單車客和我們招手加

油,我還看到對街一位遊客幫我們拍照還揮手鼓勵我們。本來我是想拍一下大家騎車的樣

子,不過自己也騎了很累,屁股痛得要命,所以也沒什麼力氣去找鏡頭,結果看到有位學
弟衝到前頭一個個拍下我們的樣子,把我想做的事情給先做了,讓我覺得我真的老了阿!

到了車城享受完期待已久的綠豆蒜,緊接著就到了恆春再度享用排隊等好久的小杜包子。

以前就聽說這裡很有名,每次看到這大排長龍我就不想排了,不過這次既然大家都要排那

就趁機享用看看吧!排隊果然也是有代價的,包子確實與眾不同,我吃的是起司口味的,

裡面還撒上了香菜提味,真是厲害。

騎到旅店的路上已經晚上了,所以大家都把車燈或頭燈打開,騎車也更加的謹慎,因為雖

然晚上可是兩旁的車子還是很兇的,就碰到好幾個機車騎士對著我們按喇叭,趕著要超車

。終於最後大家有驚無險的來到了墾丁大街上的旅店,讓我們的屁股和雙腿能夠好好的休

息了,之後就是來到墾丁的必然行程,逛大街和吃宵夜(應該說是晚餐吧)。

隔天大家已經精疲力盡了,一方面是腳和屁股痛得要死、一方面是怕騎回去趕不上高師大

的門禁,所以大家決定做車回去,把腳踏車用算半票的價錢運上車去,回程前大家去了趟
海邊,我因為不打算弄濕衣服所以只在上頭和另一位學弟幫忙挖墳墓…阿不是…挖洞準備

要埋人下去,最後這個倒楣鬼就是一位叫小群群的學弟,可憐他被我們弄成人妖狀還被破

要表演一段什麼叫『破蛹而出』,學弟阿,不是學長心狠手辣,而是生物課有講過,一隻

無法憑自己力量破蛹出來的蝴蝶,就表示牠沒有能力在大自然中生存,為了證明你是有能

力的『蝴蝶』,麻煩你自己想辦法出來吧!

玩完了水,大家就收拾行李上了客運,結束了這次有始無終的腳踏車之旅。




原文http://www.wretch.cc/blog/tongmusen/21753633還有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NUClimb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